每月書籍分享

宗教教育部書籍分享


《耶和華是我的教練》

作者:葛文偉
出版社:春秋堂創作坊。
2005年1月修訂版 L156

「在我一生經歷的事上,證明神真是一個非常好的教練。雖然經歷了三次車禍;但在每一次車禍之後,都看見神要我學習的功課,以及祂的安排與引領。在磨練中,祂與我一起經過;在患難中,祂安慰了我; 在迷惘中,祂指引我前面的道路。祂不一定叫我在比賽場上奪得冠軍; 但祂叫我每天進步多一些,每天向昨天的我誇勝,叫我更學像祂!」

自序

「原來所謂的教練,不是甚麼運動的教練,而是一種幫助人成長, 幫助人取得成就的人。⋯⋯基督徒的教練會是誰呢?是的,祂是耶和華我們的神!⋯⋯祂使我得勝、使我成功;是要我們可以靠主的力量勝過魔鬼的試探,勝過死亡的恐懼,跟從神的旨意而行,作神喜悅的事,得天上的冠冕;這就是作一個得勝的基督徒!」書 P.11-12

《本書內容》

透過歷代神所重用的僕人的遭遇,細說神如何在他們人生經歷各種逆境中,成為他們的人生教練,引導他們戰勝抑鬱、壓力、迷惘、苦難、孤獨、憂慮、信仰危機、失望、舊我、試探、恐懼、忿怒、病患、死亡。

【推薦】

「拜讀文偉兄的《耶和華教是我的教練》後,讓我深深感受到莫大的安慰和激勵,因為神在我們人生的旅程中,無論經歷什麼逆境苦況, 神仍是我們的人生教練,用祂的杖、祂的杆,祂的話、祂的靈指教和引導我們。」
禧福協會青少年事工統籌 劉穎

《精彩的基督化家庭》

作者:蘇文隆
出版社:台福傳播中心。
1995年6月初版三刷 F 023

精彩的基督化家庭,乃是基督徒在倫理動搖、親情淡漠的現代社會中,最深刻有力的見證。

聖經如何看婚姻與家庭?基督徒如何在真理的亮光中,為人夫、為人父、為人妻、為人母?家庭中的成員,如何人人盡本份,個個享真愛,一同成長、互相建立?。⋯⋯本書有精彩的教導、具體的實例、幽默的故事、實用的建議。

本書適合各種年齡、各種背景的家庭成員彼此分享、並可供家庭崇拜的參考,也可成為團契、小組研讀討論之材料,更是新婚、結婚週年紀念、生日之極佳贈禮。

《本書特色》

全書共分十三篇,對有心建立基督化家庭的讀者有許多實用的建議及具體的幫助。每篇附討論題目及參考書目,可使用為教會團契活動之參考及成人主日學之教材。

【牧者推薦】

「蘇牧師先從重視基督化家庭談起。他的論點不是基於抽象的理論,而是基於一位從敬畏神家庭出身者的實際經驗。他所有的論點皆出自聖經的婚姻觀。」
海外基督使團中國事工部主任 戴紹曾博士

「本書作者蘇文隆牧師,就是出身於一個精彩的基督化家庭,在父母的薰陶下,廿五年前建立自己的家庭時,即持定心志,同樣要成為「精彩的基督化家庭」,感謝主,他家庭婚姻的見證,有目共睹。這本書,是他結婚廿五年來在自己家庭所經歷,所操練,並多方收集研究資料,且在一些基督教刊物上發表,得到讀者回應,所凝聚而成的結晶。」
台福神學院院長 劉富理牧師

《認識屬靈的恩賜》

作者:林昇彬
出版社:財團法人基督教以琳書房。
1988年4月初版。M 077

使徒保羅的話: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林前12:1)

恩 賜 的 分 析 與 拓 展:

 說方言
 醫病
 行異能
 教師
 使徒

序言

「您忠心的服事有果效嗎?」
「教會同工的配搭合宜嗎?」
「神賜下恩賜的目的何在?」
「您的恩賜是否在拓展中?」
「您的教會是否在增長中?」
「恩賜與才幹有什麼不同?」

本書不但對以上的問題,充滿有根有基的解答,而且藉著恩賜測驗,使您和同工、會友都站在最合適的崗位上服事,發揮個體的功用,叫基督的身體在質與量上俱增,並進到完全的地步,大大榮耀主的聖名!在這世代中,為神國度的復興,成為有功效的柱石!

《執事與事奉》(領袖研討課程)(小書)

作者:孫小慧
出版社: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
1995年1月初版。M 164

。序言。

「本書乃集結兩次領袖研討班(共18堂),藉以裝備願意委身事奉行列的教會領袖,使能按真理並有效地在崗位上盡忠。」

【目錄】

序言

第一部 事奉的意義:從過去到未來

教會的體制
聯合工作的意義
植堂反思與前瞻
從香港教會實例看佈道事工的成敗

第二部 事奉的實踐:領袖質素的培養

合一的見證
事奉的挑戰與更新
教會本質與領袖角色
教導的意義
領袖的質素
牧養的實踐

《陪孩子學禱告》

作者:丹妮斯‧喬治
譯者:劉美津
出版社:美國麥種傳道會。
2006年10月初版。S199

【作者的話】

我們必須教導孩子禱告,因為:
1. 禱告的教育必須從家裡開始。
2. 教導孩子禱告並致力培養他們的靈性,那是神賦予我們的責任。
3. 孩子需要和天上的父親保持終生親密的關係,唯有透過禱告,他才能完成這件事。
4. 從一開始,禱告必須成為每天在家庭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讓孩子及早學會禱告,禱告就成為他們生活中有意義及本能的一部分。他們學習禱告的同時,也學習倚靠神成為他們的朋友、父親、安忍者、鼓勵者、供應者和指導者,對镊們而言,禱告變得和吃飯、睡覺、跑步、遊玩和呼吸一。
5. 禱告會支撐你的孩子一生之久。

【編者的話】】

「本書以清新的風格傳遞身體力行的經驗,給基督徒父母、祖父母啓發奇妙的靈感,注意禱告在教養孩子生活中的優先地位。然而,在真理與神的話語的挑戰上,本書毫不妥協。你一旦展卷閱讀,就會體認到禱告的價值,渴望與孩子一起實行,你和家人將會一同經歷與神交通的甘甜。

丹妮斯‧喬治是個母親、基督徒、與人類。這本書的背後是她一生的經歷、錯誤、得勝、問題,坦誠地分享「我曾走過」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許多有實際經驗、有實用價值、很棒的創意。」

《大能的禱告生活》

作者:泰德‧賀格;劉代華
出版社:台北市天恩出版社。
2003年12月初版。S199

大能禱告4部曲

1.啓動的禱告:讓初信者從一個對的方向開始。
2.飛翔的禱告:為獲得自由及得勝而預備。
3.成熟的禱告:每日藉著聖靈的能力而活。
4.進深的禱告:成熟基督徒的進深禱告生命。

每一章都以禱告開始、經文結束,闡明該章主題在聖經中的意義,並幫助你用神的話禱告,使你的禱告生活充滿前所未有的大能!

【牧者推薦】

「當我們信主之後,就進入一場屬靈爭戰,衷心希望所有信徒能夠預備自己成為聖靈的殿;並勇於操練、運用禱告的權柄,經歷十字架的大能,得以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與託付。」
台北靈糧堂牧養處處長 周莊碧明

「若能確實運用本書的25個禱告,必能帶給基督徒良好的靈命根基及屬靈上的突破;若是運用在小組的團體分享教導及操練,必能實際帶出團體禱告生活的突破。」
內湖行道會牧師 林永錚

《給事奉充充電》

作者:古倫神父
譯者:蔡頌輝
出版社:道聲。2014年1月初版。
M182

【編者的話】

「參與事奉意味著個人要和群體建立更深的關係,這過程苦樂參半,可以以叫人成長也可能讓人失落,端看是否建立在正確的心態上。
本書圖文並茂的帶領,讓我們對事奉擁有更新更正確的看法。每章討論題目的設計可供個人或群組分享,兼具正確觀念建立與實際服事運用,是一本富知識性、實用性與趣味性,值得細讀的好書。」

【學者推薦】

「現代的事奉往往因著教義謬誤及個人失敗而一塌糊塗,然而,我們若一直聚焦於這些事情,很容易會變得憤世嫉俗。是該提高我們眼界的時候了!我邀請並推薦大家與作者一同踏上這趟旅程,隨著本書的篇章來一窺有效事奉的秘訣,以及可靠事奉的特色。」

-周學信教授/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

《領導就是喚醒生命---靈性化的生命力領導合神心意的門徒》

作者:古倫神父
譯者:吳信如
出版社:南與北文化。
2016年2月初版12刷。M181

【編者的話】

「你知道德國BMW、BOSCH、SIEMENS等知名企業的高階經理人,週末一窩蜂衝到哪裡嗎?不是去打高爾夫、也不是去遊山玩水。他們搶著參加古倫神父的「生命力領導課程」進修,這是僕人領導的精髓。

對於古倫神父來說,領導就是一種靈性的任務。他描繪出負責領導的人就是:服事生命並能夠喚醒部屬生命的人。傑出的領導就是喚醒別人內在豐富的生命,從生命中才能產生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與經濟成果。

企業經理人、教育者、團體領袖、都是身懷重任的領導者,你所領導的是生命不是機器。

【學者推薦】

「我拜讀了古倫神父的大作以後,對他呼籲「靈性化的生命力領導」衷心佩服。古倫神父用愛灌溉的企業領導方式來實行在企業上。這是每一個企業所期盼的,也是每一個企業的願景!」

-周聯華牧師/前台北懷恩堂牧師

「新世紀的企業「領導者」應該把企業看成一個共同生存之有機體。作者古倫神父告訴成功企業領導者,要超越利潤最大化的觀念,認清自己企業在經濟社會倫理中的定位和存在的意義。他最大的使命是要喚醒企業體中每一位肢體的生命,讓這個企業活出永續且有意義的生命。對我個人而言,這是一本印證觀念而又獲益良多的書。」

-黃勝雄總執行長/花蓮門諾醫院總執行長

「本書作者透過基督信仰帶領讀者探究領導的精髓:「領袖的偉大之處不在於高位乃在於服事,真正的領導乃是化愛心於實際的服務行動。 」同時強調領導者應該具備的十項人格特質:經驗豐富、成熟的人格、淡泊簡樸、謙卑、不激動、公正、具有決斷力、節儉、敬畏上帝、像個父親。本書真是一本值得看的書,無論你是領導者或是被領導的人,都可以幫助你發掘發揮你的長處,讓你內在豐富的生命得以被喚醒,更叫別人因你得福。」

-張德謙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

《合神心意的門徒》

作者:歐格理
譯者:陳凱若、趙珮
出版社:美國福音證主協會。
2016年3月十版。

【編者的話】

「《合神心意的門徒》是特別為培育小而有生命力的門徒團體而設計。本書背後的異象是建立一個不斷擴展,一代傳一代的門徒網絡。

本書結合三個要素:
第一個要素 ---- 神話語中永遠不變的真理
第二個要素 ---- 各種透明的關係
第三個要素 ---- 相互守望
透過本書,你將會學習-----
‧ 以感恩的心與聖靈同工
‧ 打開自己的生命接受主將要在你身上成就的事
‧ 對主全然的獻上,在祂裹面長大成熟」

【學者推薦】

「很高興得知Discipleship Essentials翻譯為中文版,實華人教會的福氣。本書是難得的門徒訓練工具書,內容涵蓋了聖經信仰的主要課題,以極其有效的培育形式編寫,清晰傳達信仰要義。作者曾是本人論文指導老師,深感他一生以身教配合所寫內容,而本人教會現已應用這材料。 」

蕭壽華/香港北角宣道會主任牧師

「北美教會所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是會眾當中佔大多數的「週日消費式的基督徒」。本書正是針對如何帶領與推動他們,使他們在生活圈子中每天跟隨基督、活出生命的最高點。 」我會將這書推薦給任何有心追求神的人,願你細讀本書時,得到祝福,受到激勵,從而明白基督的深廣。」

蓋艾廸(Eddie Gibbs)/福樂神學院教授(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明日的領袖》(Leadership Next)作者

「《合神心意的門徒》在個人門訓方面,是促進實際成長最有效的工具。我送給所有一起同工的牧師⋯⋯因為成長的門徒才能帶來教會的活力與增長。 」

歐特(E. Stanley Ott)/動力教會機構(The Vital Churches Institute)總裁

《從祈禱到全德之路:詮釋聖女大德蘭《全德之路》最精采的 2 0 堂課 》》

作者:賈培爾

譯者:加爾默羅聖衣會

出版社:星火文化出版社

「我們以為愛是純粹的,可是怎麼換來的每每都是情緒?聖女大德蘭要教我們操練純粹的愛和一顆完整的心,從祈禱中得到深度的平安。」

渴慕學習祈禱的人,務必先打好靈修生活的三個根基:

愛近人、捨棄和謙遜。

祈禱最主要的是愛的修練,

不在於想得多,而在於愛得多。

秘訣:「收斂感官,專注於內」

大德蘭St. Teresa of Avila,也有人稱她為耶穌德蘭(Teresa of Jesus),是所有以德蘭(Teresa)為名者最知名的一位,其他的知名德蘭還包括同屬聖衣會的聖女小德蘭,以及加爾各答的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

聖女大德蘭為嚮往真正祈禱的人寫《全德之路》。

本書是針對《聖女大德蘭的全德之路》做精闢的註解,依《全德之路》的架構,也就是依聖女大德蘭對修女們靈修談話和訓勉的 42 章的順序,前三部分概論大德蘭改革修會的理想、達到成全之境的默觀、達到默觀的祈禱,而最後第四部份是屬於註解《天主經》Lord's Prayer ,或稱主禱文 的祈求。

在靈性生命的旅程上,要快而妥當地到終點──成全,方法就是祈禱。

祈禱有口禱、心禱和默觀等。

《基督徒的自由》(附馬丁路德講道詞八篇)

作者: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譯者:和士謙、陳建勛

修訂:李廣生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譯者序(一)【節錄】

許多學者以《基督徒的自由》為路德最高尚、最優美、和最成熟的傑作,也是表現出改革運動正面的福音基礎,和因信稱義的根本教理最重要的靈修書。路德自己認為其中包含有基督徒生活的總綱。

此書是給一切基督徒的靈修書和生活手冊,因為《基督徒的自由》論到信仰的能力,或說論到基督徒經驗似非而是的真理:即基督徒是最自由的,為眾人之主,不受任何人束縛;同時基督徒又是負了責任的,為眾人之僕,受眾人管轄。

書中描寫人信靠遵行律法,不能得救,惟有信靠上帝在基督裏所白賜的恩典,才能得救。換言之,人惟獨因信才能稱義。這信心使人接受福音,與基督聯合。凡與基督聯合的,就與基督一同作王作祭司。

因信稱義的人雖不靠行為得救,卻要從信心裏自然流露出愛上帝愛人的行為來。所以基督徒一方面從律法得了自由,生活在信心裏面;同時他非但不將這種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誤己害人,而且必然因信基督而有行善的自由,攻克己身,榮神益人,正如基督所說:「上帝的兒子若叫你們得以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在這常不免誤解自由和假自由之名以行壓迫之實的世界,人若要明瞭自由的真諦,享受真自由的幸福,就當讀此書。

附馬丁路德講道詞八篇:序言【節錄】

自從路德避居於瓦特堡(Wartburg)以後,改革運動失去了明智的領導,迦勒斯大(Carlstadt)和慈運林(Gabriel Zwilling)輩在威登堡(Wittenberg)擅自乘機取得領導地位,實施路德所揭櫫的原則,要把被擄巴比倫的教會解放出來。然而他們熱心有餘,智慧不足,且趨於過激,缺少基督徒自由的精神和愛心,以致釀成混亂的局面,幾乎把改革運動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於是路德違選侯命,冒性命危險,於一五二二年三月一日離開瓦特堡,於三月六日抵達威登堡,即於一禮拜日,剛好是預苦期第一主日(即三月九日),再登上他的教區教堂講道台,一連八次向民眾講道。

路德在宗教上倡導王道,反對霸道。他反對革他人的命,主張革己革人的心。就是他必須批評的時候,他也是站在宣揚真理的立場上,絕對不攻擊人,甚至避免提出任何人的姓名。因路德的這八篇講道詞已使威登堡的市民深受感動。這樣路德便靠信和愛重新作改革運動的掌舵者,挽狂瀾於既倒,將改革運動這隻船領入了信與愛的港口。

《還可以嗎》

作者:明詩琪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深信在上帝藉耶基督對我們無盡的掛念下,即使在充滿挑戰和困難的世代中,我們仍得以因著愛而看見祂,並回到祂的懷抱裏,經歷祂的同在,並帶著祂賜給我們的盼望 - 明詩琪牧師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堂

【學者推薦】

「作者非常有意識地寫好一本書。五個部分都以「問號」作標題,作者不是勉強讀者去閱讀,而是邀請讀者加入在這些文章的內容中。這五個題目層層相扣,全書一氣呵成,層層遞進,非常好看。」 - 張振華監督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

「本書指出信仰本來就是一種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體驗和行動,愛是要札根在日常生活中,也必須在人倫日用間活現出來。基督徒永遠要從最平凡、最卑微、最被忽略、最近處的事物中實踐基督愛的命令。我誠意推薦給主內眾同工同道及弟兄姊妹,深信你們會從本書中獲得很多的安慰和鼓勵。」 - 陳國權牧師 。 道在人間靈修、輔導、文化中心主任

本書特色:

全書共七十二篇靈修文章,分為五個部分:

1. 愛?

2. 回來吧,好嗎?

3. 抱一抱,好嗎?

4. 我們同行,好嗎?

5. 不要絕望,好嗎?

《以西結書(一~二十四章)—生命載道的守望者》(附研習本)

圖書編號:CX 047

作者:戴浩輝

出版社:明道社有限公司

要了解上帝的道,最好的方法是以經解經,這是改教運動以來讀經的法門。 - 戴浩輝博士 。 信義宗神學院舊約教授兼副院長

【學者推薦】

「戴博士早年留學德國,在慕尼黑大學攻獲神學博士學位,專研撒迦利亞書,回港後一直在信義宗神學院任教舊約神學。筆者與其共事近三十年,知其學養深厚,為人謙謙君子。環顧今天華人教會牧者和舊約學者,學識和靈牧水平高,能闡釋以西結書達專業者,可說出其右者不多。故此本書面世是有心研讀以西結書的讀者,必定不能錯過和不可不讀的著作。」 ㅡ 周兆真 ㅇ 信義宗神學院院長

「以西結書是一卷不易理解的先知書,如果有一位像戴浩輝教授那麼可靠和有豐富學養的人指引,必然十分受讀經者歡迎。這本註釋書以歷史鑑別學為基礎,在這方面歷史的資訊與語言學上的討論都十分清晰、簡易和有用,例如以西結書(也是舊約中)其中之一最難明的經文是開始的數章,本書一方面充分討論詞彙的問題,另一方面技巧地聚焦在意象的意思,而非單單以西結先知看見了甚麼。除了解釋經文的原意之外,也說明經文對現代讀者的意義。戴教授是華語聖經學者研究先知文學的佼佼者,本書是神學院、教會與信徒必備的,我衷心向大家推薦。」 ㅡ 黃福光 ㅇ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聖經研究科舊約教授

本書特色:

書中每段經文研究包括以下五個部分:

經文分段和寫作技巧

經文解釋和難解經文`

經文重點和實際應用

有助明白經文的例子

有助實踐經文的默想

《和耶穌一起去度假:依納爵式8天避靜》

圖書編號:S 187

作者:多瑪斯.格林(Thomas H. Green)

譯者:譚璧輝

出版社:上智文化事業

【本書簡介】

許多人渴望遠離塵囂,放下俗事的羈絆與主親近,卻對神操望而卻步,對避靜方式摸不著頭緒。多瑪斯.格林神父是資歷超過四十年、經驗豐富的神師,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我們重新認識神操的核心精神,提綱挈領地說明如何做依納爵式八天避靜,同時詳述實際神操四週的動力。

本書提供八天避靜的材料,並整理出「避靜大綱」,為初學者和進階者準備兩組不同的聖經材料,可以用於八天「閉關式」避靜,也能彈性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避靜」。無法抽出完整時間做避靜,卻渴望與主相守的人,可以當作每日祈禱的默想題材,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騰出空間,更深刻地體會天父的臨在。

《在生命境況中尋見上帝—給當代讀者的舊約故事》

圖書編號:S 186

作者:包衡(Richard Bauckham)、哈特(Trevor Hart)

譯者:紀榮智

出版社:基道出版社

「不育的撒萊、雅各家庭的亂局、乃縵的打擊、尼希米的執著、以斯帖的果敢、但以理三位朋友的抗爭等,這些都不只是過去的事跡,有的仍是今天我們要面對的挑戰,有的是我們所效法的榜樣。看《在生命境況中尋見上帝》,就好像回到昔日我在蘇格蘭聖安得烈城留學時,在聖安得烈聖公會晚堂崇拜中,聽包衡和哈特講道一樣,將上帝的道活顯在我們眼前,挑戰我們要活出上帝的道,用我們的生命去寫新的故事。」 - 張略。中國神學研究院副院長

「《在生命境況中尋見上帝》是包衡和哈特合著的十一篇舊約聖經故事講道集。文章細膩地揭露舊約聖經人物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遇見上帝,並且將現代人的故事互相印證,通過聖經解讀幫助讀者在生活中尋找上帝。每篇故事的結尾有詩詞或禱文可幫助讀者默想,是一本深入淺出的優秀靈修作品。」 - 郭鴻標 。 建道神學院張慕皚教席副教授 & 神學研究部及研究課程主任

本書是兩位作者(一位神學家和一位聖經學者)再次聯手呈現給讀者,充滿獨到見解的作品。故事的發生看似人的意志在施展,但其實背後看似隱藏和被動的上帝一直在掌管歷史事件的進程,使得這些不同處境下的故事在祂裏面形成一長篇的「尋人啟示」。

《歸心祈禱的操練—與上帝親密同行40天》

圖書編號:S 185

作者:大衛.邁思勤

譯者:陳群英

出版社:基道出版社

這是一本「既知性又靈性,既談論也實際操練禱告」的書。

本書結合了作者個人靈修經驗的心得,歷代默觀表表者的著作精華,並且每章都以聖經教導介紹了歸心祈禱的基礎。作者一邊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讀者明白歸心祈禱的運作、理論基礎和先賢的寶貴經驗,一邊帶領讀者每天進行歸心祈禱和靈閱的操練。本書是四十次歸心祈禱的練習,適合個人或小組在大齋期(又稱預苦期)、靈修營會或平日作為靈修禱告的輔助讀物。

「『不住的禱告』是恩典:因為復活的主耶穌在天父右邊不住為我們禱告,住在我們心中的聖靈也每刻用說不出的歎息為我們禱告;我們學習不住的聆聽神,也有聲無聲地向三一神表達心中的讚美、感謝和祈求。《歸心祈禱的操練》這本書以聖經為基礎,引導我們在安靜中進入內心深處,與神相遇,學習不住的禱告;值得以小組方式一同用這本書的操練方式互相激勵,更加與神親近;讓生命得到淨化,活出基督復活的生命。」 - 蔡元雲.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

「單單坐下來,安靜、呼吸,放下言語、思維……這豈不是「浪費」、「無效」的事嗎?對於忙碌,又講求回報、效率的都市人而言,「歸心祈禱」可能是最難學習及持守的祈禱方式。但它卻是有效的心靈療法;在安靜中,無意識裏的創傷情感、破裂人格將得以被聖靈撫慰、潤澤而康復。本書作者提醒我們:把你的焦點重新轉回,降服於在你之內的基督。這一般向心力,會延展成向外的動力,使你有能力施愛予人,關懷蒼生,維護公義與和平,來學習這門操練吧!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體悟。」 - 譚沛泉.譚沛泉

《十架苦路——當年和今日》

圖書編號:S 184

作者:丹尼期‧麥克布萊德

譯者:李國建

出版社:宗教教育中心

「麥克布萊德神父引導我們來到十字架跟前。他將卻德.尼適(Curd Lessing)美麗而莊嚴、線條簡約、較傳統的十架苦路畫像,與當代影像放在一起比照,挑戰我們將耶穌基督的故事與自己每天的日常生活掙扎連繫起來。本書有豐富的經文、畫像、相片、詩歌、禱文及反思,不僅可以陪伴我們走過大齋期的旅程,更是全年的良伴——苦難不只限於某個節期、某個季節。無論我們是獨行或是與人同行,此書都將主耶穌的轉化,帶入我們的生命與時代裏。」 - 編者的話

「本書由令人深刻感動的苦路十四站默想所組成,每一站都對應主耶穌在苦路上該階段的經歷,讓讀者看到暴虐的可怖,亦同理主耶穌當時的感受。此外,作者在每站都聯繫一件發生在我們今日世界,與耶穌在該站承受的痛苦相類似的、令人心痛的苦難事件——在二十一世紀,許多痛苦都是由人類的貪婪和仇恨所做成。此書具挑戰性,可成為各位在大齋期作禱告默想的材料。」 - 亨利‧萬斯伯勒神父 。 本篤會神父、英國聖經學者、英國艾姆培爾福斯修院修士

「十四站都令我想起我生命裏的一些時刻,尤其是主三次跌倒的部分,我覺得它們對我說出我生命的故事,包括我情緒低落、焦慮和感到困擾的日子。有些時候,一位陌生人寫下一些東西,它突然觸動了你,你會非常訝異,因它竟像是你自己生命的記錄。丹尼斯神父寫的十四站反思能引起我的共鳴,不僅因為它告訴我耶穌的苦路歷程,還因為它說的也是我生命的路;真是一本美麗的書!」- 喬安妮、麥卡利斯特 。 五個孩子的母親

《從逾越節晚餐到聖餐》(附禮文)

圖書編號:M 179

作者:張振華牧師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張牧師在書中強調,信徒要從救贖歷史的角度去理解逾越節晚餐和聖餐。耶穌基督在世最後一次的逾越節晚餐就是教會的第一次聖餐,而舊約和新約的救贖啟示就在這歷史時刻貫連起來。」 - 余瑞堯

「聖餐是基督教崇拜的核心,認識聖餐首先必須認識其歷史根源---逾越節晚餐。本書的亮點之一是以逾越節晚餐的意義來豐富基督教立聖餐日的聖餐實踐。本書從聖經、神學、宗教發展和宗教教育各層面加以闡述聖餐的意義,最後一章建議的『基督徒逾越節晚餐』禮文,使整本書不只停留在理論學術層面,更有具體的實用價值。」 - 張玉文 。 信義宗神學院副教授靈修及崇拜神學

「立聖餐日、受難日和復活日,這最偉大的三天合起來,就是『基督教的逾越節』。因此,我們也要在立聖餐日的晚上舉行『基督徒逾越節晚餐』。」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張振華監督

《人的工作?神的工作?-差傳與禱告》

圖書編號:K 94

作者:龍維耐、龍蕭念全

出版社: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香港差傳事工聯會

「差傳是人的工作?神的工作?」

差傳是神的工作!祂是莊稼的主,推動人去撒種和收割,也推動人以禱告來預備各方各民的心:10/40之窗、1,739未得之民、數千的百萬人口區……上陣的和看守兵器的同得獎賞。因此:請出線的宣教勇士和守望的禱告勇士——海陸空——各就各位,以禱告搖動神的手,直到萬膝跪拜萬口稱頌:耶穌基督是主!

世界華福中心出版《廿一世紀系列》之目的,乃切望華人教會在二十一世紀中邁進「跨文化差傳事工」時期。這是劃時代的作品,值得教牧、領袖、會友特別注意和閱讀。

差傳事工

「佈道事工」是領人歸主,信主的人都歸入本地教會;「差傳事工」是領歸主,信主的人卻成立新教會。每個基督徒和每家教會必須投入「佈道事工」和「差傳事工」,才能完成基督的大使命(參太二十八18-20)。

同文化、近文化差傳事工

華人教會必須在本城、本區的華人中推動差傳事工,成立「同文化」的新教會;華人教會必須在鄰近、遙遠地區的華人中推動差傳事工,成立「近文化」的新教會。華人是未得之民中最大的羣體之一,華人教會應以這些同文化、近文化差傳事工為最優先,繼續努力推行。

跨文化差傳事工

華人教會應該差遣華人宣教士,到印度向印度人傳福音,到非洲向非洲人傳福音,到南美洲向南美洲人傳福音。這樣的華人宣教士不多,仍需加以教導、訓練、激勵,才能突破同文化、近文化,大大發展跨文化差傳事工,歐洲、美洲的許多教會已作了一千多年,我們華人教會怎能卻步不前? - 編輯

《童心飛躍1:信仰互動教材(教師本)》

作者:兒童崇拜教材工作小組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童心飛躍》這套兒童崇拜教材,是採用教會年之三代經課經文為主軸,各項環節建構在每週經課之上,配合教會年的特色,不論信息、禱文、詩歌等,均環環緊扣,務求用上帝的話語,教養孩童,走上帝的路,到老都不偏離。

《童心飛躍》這套教材的教學目的,是希望從知識、態度和行為三方面全人建立孩子的屬靈生命,透過與學生、導師和家長的互動,共同參與,一起探索信仰。這樣,不但能培育孩子們心中有道,家長或導師就是孩子的生命師傅給予他們指引,倍伴孩子一起走過人生不同階段。更重要的是,這一種生命的互動和交流能成為雙方的祝福,一起在聖道中不斷成長。

全套教材一共分為三年(教會年:甲、乙、丙三年),為配合使用年份,第一套教材出版將由丙年開始,每年分四冊進行,第一、二冊是圍繞基督的生平,第三、四冊是關於信仰成長及屬靈操練。這套教材可每三年循環使用,並分初小及高小兩級,主題相同,但程度不同,以配合不同年齡孩子的理解、能力和反應而編寫,所以在用詞上也有不同。同時,教材也分為教師本及學生本,教師本也可以供家長使用。學生本中有「給家長的話」,讓家長明白孩子每主日所學習的內容,也方便家長透過學生本與孩子進行互動和信仰探索。

不論教會中是有恆常兒童主日崇拜,或是節期崇拜,或只有兒童主日學,甚至是推行Awana課程,都可以靈活使用《童心飛躍》教材。導師只需要選取合適的主題,就能成為當日與孩童一起踏上探索信仰飛躍之旅的素材。

《童心飛躍》教材是不一樣的教材,關鍵是在編寫過程中,我們仔細考慮導師和家長如何能適當使用,指引既要清晰容易明白又要淺白簡單;因此,每本導師本都設有問與答環節以便導師及家長們,按各自關注之重點閱讀、選取、提問。」 - 梁美英牧師 。 道聲出版社社長

《共融靈旅:聖公宗–信義宗的靈性反思》

圖書編號:S 124

編輯:戴浩輝

翻譯:古志薇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共融靈旅》是由世界各地聖公宗與信義宗的教牧及信徒共同撰寫的靈修反思,並邀請你一同踏上這難忘的靈程之旅,親身經歷、默想及見證基督徒如何踐行與人與主共融的信仰生活。」 - 編輯

「雙方藉著這次靈旅不但作了深入及長時間的靈性反思,並且作為這靈旅中的同行者,大家互相鼓勵和學習。這書是此共融靈旅中靈性反思的成果。」 - 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

「這本著作結集四十二篇靈修文章,每篇以聖經經文、引用聖公宗或信義宗傳統的文典、反思文章等作為內容,可讀性非常高。」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張振華監督

「本書並非深奧難懂的神學反思、卻是平易近人、紮根當下生活的靈修材料,讓一般信徒也可以實際了解彼此的傳統,參與促進彼此關係的共融,實在彌足珍貴。」 - 香港聖公會彭培剛法政牧師

新界屯門青賢街15號
聯絡電話: 2457 4473